close

DSC09986.jpg

自從自己開始wego以後,每一個月都參與一些公益活動,這次很特別的是來到菲律賓克拉克這地區

是一個叫做Mabalacat Village 的地方,算是菲律賓平民窟

這裡的小朋友生活很貧困但也很單純,最純真的他們三餐要吃飽其實都有點難

當小朋友看到我們來時,是瘋狂衝過來迎接我們,伸手要食物,跟我們hi hive 擊掌頓時覺得自己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以及國家

我們來到這邊其實就是帶些餅乾、飲料、零食來給小朋友一起共享,教堂建設為韓國大叔

曾經在菲律賓經商以後致力從事教育,幫助他們當地菲律賓小朋友

小朋友就跟想像的一樣穿著救濟來的衣物、沒有盥洗只要能吃飽他們就很開心

看到這麼多大哥哥、大姐姐一擁而上來,有一位穿著蜘蛛人的小朋友也黏著我一直要抱他

備註:

菲律賓人其實很難翻身,在這國家政治關係下 、有錢的人只會更有錢聘用廉價勞工,高工時、用錢去滾錢

所以菲律賓當地人都非常努力要往國外去工作,或是安於現狀,所以鮮少白手起家菲律賓富有的case(當然還是有)

 

在這裡需要從Angeles city 特區包車叫jeepny 搭車前往約30-40分鐘,我是從CIP跟著學校一起前往

99菲律賓_4330.jpg 

一台jeepny 可容納約18人~20人,跟著老美、日本同學一起來

DSC08847.jpg

教堂標示就顯示韓文,開始公益活動舉辦者也是一位韓國大叔

DSC08862.jpg

一路上一群小朋友跟著我們一路到教堂

DSC08859.jpg

整個村莊都聚集到教堂來

99菲律賓_149.jpg

DSC08870.jpg

在這邊小菲律賓小朋友們只求一頓溫飽,更不用去想富有或是要求更多,雖然窮但是卻很單純善良

DSC08855.jpg

看著我他們似乎覺得很好奇,用著簡單英文問(what's ur name )

DSC08868.jpg

結束過後來參觀它們當地唸書的小小學,裡面很簡單只有大概五間教室以及一點點遊樂設施,每個小朋友一直討背背

DSC08936.jpg

 

S__3375218.jpg

對於來到這邊內心是有點震撼

當我們還在想著每天抱怨主管,抱怨薪水怎麼這麼少,看新聞不停播放政治,下週該看什麼電影,我們的未來要如何賺更多錢的時候

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只求一頓溫飽

我們很幸運的生在富裕的國家,所謂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,你說你覺得不幸福因為??

對於fefe我來說一切生活現在是在最辛苦的時刻,但有了比較級。我發現我已經很富足

當一些首富為何要致力於公益捐款給社會呢?(節稅可能是一種)

但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已經out of desire 也就是人生已經富足到沒有任何渴望,到頭來會發現幫助別人才是真正帶給自己內心快樂

雖然我還沒有真正成功建立了一間穩定的公司,但在期間會盡所能讓我們團隊去幫助其他弱勢族群~

謝謝wego團隊都能支持我的理念跟著我一起執行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w2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