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2 高空跳傘訓練 skydiving.jpg

剛從菲律賓考完跳傘訓練回來,享用一些文字跟大家分享一下,菲律賓除了很多旅遊、潛水、淺水、跳島、賞鯨、薄荷島之外,觀光局也開始推廣極限運動-高空跳傘,自己跟了台灣團去了大約緊湊的7天時間!覺得人生又重新活過一遍。

為什麼想要學高空跳傘?

一次失敗不能算失敗~我又回來高空跳傘了

以前總是看著Cath's跳傘部落格,我並不認識Cathy、只是常常當粉絲看她的部落格知道她在美國,她因緣際會下學了高空跳傘,也當了教練。

跳傘活動在台灣是真的非常不盛行,應該說台灣沒有地方可以從事這項運動(除了台灣軍中可以跳之外)

在台灣要能合法化這些運動都要經歷漫長時間,台灣早期潛水合法化也經歷了好長一段時間,最近幾年較夯的飛行傘合法化也經歷了漫長8、9年努力

2011年那時候就常常會看她的跳傘小站分享,除了崇拜的心情之外想不出其他的名詞,2013年會衝動在澳洲考跳傘也是因為看了她的分享

~~到底為什麼想要學高空跳傘?說實話也不是很確定,以前曾經是義務役小小傘兵,跳了基本傘幾次。

當初選擇傘兵實在只是覺得天空中跳下來實在很酷的一件事情,漸漸 才發現其實我不是很怕高,

反而是很享受搭上飛機要跳下去前腎上腺素飆漲的快感,帶給身體五感刺激愉悅。(講的很像在看謎片)

台灣哪邊可以跳傘?

在台灣唯一可以跳傘的地方就是軍中囉~小阿兵哥可以跳基本傘,如果自願役可以去受訓高空傘進一步成為帥氣神龍小組,也可以 空訓中心「傘教組」

【台灣傘兵所受訓練基本傘-T-10B】

skydiving 傘兵跳傘.jpg

-上圖取自網路-

 每年國慶日時候就會看到神龍小組表演,傘兵神龍小組跳戰定點著陸在總統府前。

*軍中阿兵哥跳的基本傘是所謂引張帶傘具, T-10B 、圓弧狀、無法操傘、降落需要二腳併攏夾緊、完美滾翻才不會斷了雙腿,高度約 1250 英尺(101大樓的高度矮些 )


但跳過就好啦,幹嘛要再繼續從事高空跳傘?再來就真的不是為了Cool,開始經歷過跳傘以後,就非常想要往更高Level 嘗試看看

剛好姻緣機會去了澳洲打工度假,努力做工存了點錢就非得體驗一下高空跳傘,

但傘兵好像內心都有一點倔將魂,自己都從飛機上跳過了憑什麼還要給人家背背跳?()

所以第一次去傘場就指定跟教練說我想學習個人高空跳傘。正常遊客所跳的傘稱Tandem雙人高空跳傘

會有一位專業教練揹著你跳(應該說在你的背上,當作你的翅膀以及操傘人員),從空中跳下去

【好友阿台-澳洲高空跳傘可愛照】

阿台高空跳傘.jpg

【好友Benny-菲律賓高空跳傘】

benny 高空跳傘訓練 skydiving.jpg

其實就連我人生第一次出國需要取英文姓名,想了一個禮拜才取了這個難念的菲力克斯(Felix)

是第一位從太空高空跳傘的極限運動家,當時就莫名崇拜而取了這個英文名。

也常常上網搜尋到國外很多知名企業家老闆、主管都非常喜歡挑戰,從事一些極限運動。

所以我內心悸動以為自己也可能成為那樣的角色,所以玩極限運動(真是不爭氣的理由)

爸媽說幹嘛要做這麼危險的運動呢?

所以我試著轉換跑道

去嘗試潛水才發現我在水底下有總密閉恐懼症,雖然不怕水但有點害怕在海底。

去嘗試衝浪:太陽曬得要命,實在受不了

去嘗試飛行傘 oh~跳傘的人才不想降階去飛行傘

去滑雪:在澳洲雪場工作了一陣子,也愛上了滑雪,當作下一個喜好運動list,但工作關西、一年大概只能有機會安排一次出國去滑雪。

最後又回到了高空跳傘運動,才發現這才是能讓我熱血沸騰不顧一切的活動!

每一次跳傘出去都有一種重生感覺,需要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才得以安全著陸

『當拿到第一階執照後就要全權為自己負責,就像自己人生一樣,認真做好每一個環節、為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。』

2013那澳洲考取aff的時候,其實並沒有成功畢業,卡關在空中的一些翻轉動作技巧,全程使用英文教學聽的就非常霧煞煞了,更何況要在飛機跳出後的30~40秒做出教練指定動作?其實我是聽得懂英文的,但畢竟是在高壓緊張下,也是很有可能stop 聽成jump turn right 聽成 turn left 等等。自己在空中卡關在不停的選轉無法平衡,姿勢上的錯誤,經過澳洲跟菲律賓比較,才發現好的教練教練帶你輕鬆過關、不好的教練讓你無限卡關。

終於回到空中-菲律賓學高空跳傘
2017時候真的是意外從學生口中聽到宿霧可以跳傘,自己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在宿霧西北方一的小島,叫做Bantayan ,美麗很少華人之外現在也有了高空跳傘的這項極限運動,非常興奮聯繫了跳傘場老闆、得到回信跟我說有台灣的team有整團去學跳傘,可以聯繫一位叫做Scott的教練、我就在在網路開始認識了Scott  ,Scott也是一名神龍小組退役戰士,這二年自己用一己心力招募台灣熱愛跳傘的夥伴聚在一起,讓我們有緣分再一起相聚。

Scott本身是全台灣唯一風洞wing tunnel  的教練,跟他聊了我的情況表示我想再回去跳傘、以及之前考證照失敗時候卡關的情形,那這次我完全重新從風洞練習一直到出發跳傘前(為期三個月有時間每一週就去一次)。Scott是一位很有耐心的教練,2017這次終於考到a證照真要感謝他、就算飛的很爛還是會說飛得不錯有進步(疑 ? 哈哈) 

風洞訓練真的幫助很大,回到空中的第一跳完全穩穩地在空中、想左轉就左轉、想右轉就右轉(雖然轉的幅度很慢),真的進步了!!

skydiving aff第一階段 平衡.jpg

正面鼓勵方式會讓人家覺得一點失敗不用氣餒 ,就像在國外打工度假遇到澳洲老闆總是很鼓勵方式、就算做的不好也會說 good job 。

其實....很少人會像我這樣卡關卡了這麼多次,花了2800澳幣還沒考過aff ,4年後又在花了10幾萬為了考到高空跳傘a license

『2017年11月台灣來宿霧考跳傘的team』
S__45817964.jpg

這次重新回到空中感覺只能說  真!的!很!爽!

felix1 高空跳傘訓練 skydiving .jpg

陸續新增"跳傘的考試階段"、"怎麼到Bantayan 島的交通住宿"等等~~~

 

以下謝謝同一團大學長東東哥幫我們魯3團剪輯的影片,大家在寫出自助旅行交通前可以先欣賞一下 

arrow
arrow

    tw2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