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菲律賓遊學快速提升英文迷思,分享當時我2010年在菲律賓的生活三個月遊學日季


結束念書三個月後跑去澳洲打工度假了二年。

原因(why):-當時會有個衝動離開台灣去學英文不是甚麼從小出國遊學夢,也不是甚麼為了工作升遷之類.. 

原因就只是因為我被甩了,心理太難過、輕微憂鬱症而無法適應生活,所以決定前往世界某個國家讓我從零開始。

-另一個原因是以前在科技公司的時候,有很嚴重的階級制度 ,國立大學 -底薪多2千, 多益高於450 -底薪再多2千

很悲慘的是我二項都不符合,就是小嫩嫩的設備工程師。雖然做一樣的事情但薪水就是比同梯的少了4千元

(當然進公司的時候我也去考過Toeic  可惜只有達到加薪標準的一半 -就是大概220  哈哈 ..很丟臉)

為什麼(Why Philiphine)選菲律賓:

老實說就是因為我沒有足夠的錢去美國或是加拿大,這就成為不靠家人的前提下自己能負擔的選擇,如果我出生有錢那我也早就是yo what's up 的ABC 了。

不過我也很慶幸自己是鄉下小孩能自己勇敢去闖世界,有多少能耐做多少事(謀那咖稱就別吃那瀉藥)。自己努力得來的金錢在投資回來自己身上去學東西,感覺真的"謀感啦"(不一樣)。

*回國後有報考看看多益,雖然沒有ABC那麼厲害,但也差不有800分啦* 

學校不大,食宿、上課學習、平日生活都是在這個學校裡。一二樓分男生女生宿舍,上課的時候就在三樓四樓。

我當時去的時候學校50個學生韓國佔了68%日本24%台灣8% 也就是說台灣人只有二三個

剛去我當然是怕得要命,因為我連一句how are you (你好嗎?)我都不會回答了,更何況要我去生活在國外

也是生平第一次搭飛機還好跟著一對人很好的年輕台灣夫妻帶著我,轉機、寫入竟卡等等...我在能平安抵達學校。

我自己認為我在這學校學習的效率真的挺好的,三個月因為沒有辦法說中文,我進步真的很快-而且我也很喜歡韓國朋友 日本朋友

可以說我的英文基礎都是韓國朋友,很有耐心一點一點地教我(例如告訴我這個是甚麼英文?或是教我怎麼說這個句子)

我出發前聽過一句話 *世界最棒語言是微笑* 所以我真的記在心裡,也用在國外!老實說我真的沒有遇到太多不好的外國人

(也有遇到韓國人很了當地說,我討厭台灣人-所以他不願意跟我說話 哈哈 ...不過對我一點也沒有影響)

-曾經在語言學校3個月的同學,朋友 三年了我們還是有空時候會連絡,傳訊息或是SKYPE -

-餐廳自助式- 都是韓國的食物,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其實挺好吃的,泡菜、海鮮煎餅、韓式鍋飯等等 .. 

最喜歡的就是中午要搶著下課占位子,跟高中跟大學生活很像 很有趣

在這裡菲律賓學習唯一不一樣的是,我們可以說話的機會太多了,跟老師都是一對一教學 如果不說話難道要當木頭一個小時?

我在澳洲很多外國人常常告訴我一句話,More u talk more u leanr . -講越多學越多-

最棒最快速的學習,大概就是不停的對話,不停的聽,不停的講!! 就像我們剛出生後第一句總是媽媽,因為每天被強迫叫麻嘛!!叫麻麻!!

很多學生問我最多的問題就是菲律賓老師口音的問題,我必須很老實的說

是有的,像我去的便宜小學校,老師就很不等! 好的老師口音很標準,新來的老師口音就很重

大的學校就會挑師資,但相對的學費就會平均比較貴是一定的!!!

在菲律賓學校也都會有外籍老師,讓學生體驗美加澳的學習方式,以及美國的口音

-我、美國老師、韓國朋友-

 

但是我一點也不在意口音的問題,或許是我英文基礎太差了,也沒甚麼好挑剔

但是每一週末我都跟日本韓國朋友出去玩,出去吃飯,也去喝酒 

我們互相程度都會差不多,所以很像是一起念書一起成長!! 常常二個人不了解對方,就是拿著手機的英文字典再對話

-韓國人總是有玩不完的團康遊戲,人體金字塔-

每一個周五,都是我們最棒的夜晚,一起晚餐後又一起喝酒聊天 隔天一起睡到自然醒,再去附近的海邊玩。

我初嘗的道地韓國料理也是在菲律賓-韓國烤肉Eat all you can -真的比台灣的韓國餐廳道地好吃

-這是我一個很漂亮的韓國妹妹(學生)-

-菲律賓人很熱情,看到我們瘋狂的要我們一起去享用海鮮,他們自己打撈上來的-

有時候我們會跟學校請假,搭船去其他的小島遊玩個四天,雖然學校會管制 但是也可以申請休假。

簡單來說從玩樂中學習語言,屬於典型的美式的教育

 -左邊是我最好的韓國朋友之一,和日本女孩 - 享用比臉還大的漢堡

  

我們常常會約定今天的服裝日 ,我們這群朋友就會穿一樣的服裝去上課, 跟在台灣的制服party 有點相像

ex 白T牛仔褲日

-每天跟韓國日本朋友相處,他們都會把你當兄弟當家人一樣,這是我要結束前的幾天,只要有空閒就抓著我拍合照-

-最後快結束的前一周,老師希望我回台灣繼續用功看英文,花了自己的薪水買了一本勵志的書給我當作禮物-

真的很感動 老師一個月薪水大概換算台幣也才7 8千塊,但是一本書在那就要400塊,很捨得為了自己的學生花錢。

希望自己出去的學生真的都能學到英文

生病: 在菲律賓的時候,因為玩過頭生了重病!! 就是中耳炎 發高燒 一邊耳多完全聽不見!!手機跟錢包也弄丟了。

當時我以為我要領殘障手冊了(後來回來台灣治療二個月就健康了) 當時我整整10天躺在房間都沒去上課,每天都是韓國室友照顧我

發燒沒意識的時候,他還幫我不停換冷毛巾 ,差汗,送飯 還逼我要念一些英文單字(根本跟媽媽一樣,不過是位男生)

-之後去澳洲我也投靠了他們幫忙一陣子-   

  去菲律賓像是邊交朋友邊學語言,人脈就是錢脈我想這句話也挺對的。

-  Farewell PARTY 離開前歡送會- 每一週都會有不少學生離開,新的學生到來!週末的時候就會有歡送會

做了衣服,卡片送給我,其實那天晚上感動到哭了,但照片太醜了實在不想放上來。

  

-日本女孩自己編織手工手鍊,還有鑰矢圈 送給我們留作紀念-

日本女孩很Sweet ,(不愧是男人的夢想? )

三年前去的時候,韓國學生真的很多,日本學生算普通。 他們已經很流行菲律賓唸完基礎英文生活會話以後

就前往澳洲working holiday !! 我上月去的時候日本也居上!! 其實有時候我有點佩服他們國家政府如此支持國民外出學英文

他們告訴我,如果他們出去打工遊學可以申請政府補助,因為他們賺錢之後終究會回自己國家,那就是把錢帶回他們國家意思。

而不是像台灣新聞報導說我們去澳洲當勞工、多辛苦採水果、殺牛等等...

不管怎麼樣

這是我三個月的遊學經歷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不需要別人來聽你的故事有多生動,但至少我們人生的歷程有過旅行的痕跡

這已經讓我很滿足了。

為什麼回台灣不去外商公司而跑來薪水比較少的遊學工作?  很簡單的理由    "我人在台灣、但我的心還在遊學,每天接觸讓我感覺還活在國外一樣"

我自己是智障英文起來的,我想要的就是讓其他跟我一樣的學生也變得不同。 

如果老闆有逼我分享澳洲打工生活的話,再另次來分享   (因為我實在沒有打文章的才能啊..也懶惰)

-最後獻上三年前25歲出國前照片 證明有喝過洋墨水(菲律賓 澳洲水)有沒有改變?(是以前我的代辦跟我說的,我自己是沒有感覺啦...)-

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wegoeducation

Wego: https://www.wegoedu.com.tw/

Line: tw20020

arrow
arrow

    tw2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